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课程思政系列培训会首场报告会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0-07 点击数:

 10月6日下午,首场课程思政培训会在逸夫楼C2014顺利举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杜莉做了题为“课程思政的道与术”的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刘明达、副院长(主持工作)郭志文、程时雄、王亚平等院领导出席,全体教师参会。培训会由副院长王鸾凤主持。

 杜莉从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为什么、课程思政做什么三个方面讲解了高校课程思政的意义、内容与设计,重点以“挖掘、植入和启发”为关键词详细讲解了课程思政的设计。她指出课程思政要言传身教,教师要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融入到教书育人中,优化课程设置,完善教案。教育既需要技巧又需要关怀,教书育人是为了让受教育者更明晰地认识世界,理解世界,改造世界,教师要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集体主义为主线,分类推进课程思政,从不同方面挖掘思政元素,融入教学教案。

 本次“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反响热烈,老师们表示讲座非常精彩,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杜莉教授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金课”)主持人,先后获得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北省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及“湖北青年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据悉,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商学院从10月份开始面向全院教师进行系统的课程思政培训,以此提升教师教学教研教改等能力,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审稿:刘明达 )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