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卫·守未”团队再立新功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9月8号的早晨,在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副校长肖德的带领下,湖北大学商学院“守卫  守未”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一行应邀走进武汉警营交流、参观。团省委副书记陈立、武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王运桥,政治部副主任刘辉,市局团委书记陈晓波和校团委、保卫处、宣传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湖北大学商学院“守卫  守未”团队自去年成立以来,在疫情高发期间通过3万多小时的为警员子女线上教学服务极大缓解了他们的家庭压力。今年8月,本土新冠疫情再现新增,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升级,战斗号角再次吹响,该团队第一时间发起紧急动员,3天内招募525名志愿者与公安子女结对,在去年基础上增加课外兴趣、心理疏导和疫情防护等类别的教育志愿服务,切实缓解“医警”、“双警”家庭后顾之忧,以实际行动助力武汉公安战疫。活动开展半个多月,累计服务时长3082小时,收获好评不断。

3ADF2

 表彰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介绍了湖北大学商学院组织开展“守卫·守未”志愿服务项目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团队成员在抗疫志愿服务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寄语在场青年志愿者要高扬理想、坚定信念,做时代发展的追梦者;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做爱心公益的传播者;向上向善、砥砺品质,做新风正气的弘扬者。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做好做实做细“守卫·守未”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寻求更多与武汉市公安局合作的机会,不断拓展合作范围,形成常态化合作模式,帮助公安干警们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BD39

 王运桥对湖北大学特别是“守卫  守未”的500多名师生表示诚挚谢意,希望双方通过进一步的合作,搭建发挥警校共建合力的平台,定期展开亲密互动,实现警校一家亲。

F524

 副校长肖德为“守卫·守未”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服务队代表颁授证书。公安干警代表与党性砺炼先锋服务队队员代表先后进行发言,干警代表讲述抗疫一线经历,分享子女辅导收获,表达了对学生志愿者的真挚谢意。志愿者代表邓范宇果、胥利锋分享了志愿服务故事和感想,两名同学均表示有机会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利用自身优势为我们的公安战疫英雄们解决后顾之忧,不仅是自身的成长,更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和时代使命。

31B44

 陈立充分肯定了湖北大学“守卫·守未”志愿服务项目取得的成绩,结合当前共青团工作实际,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把准脉搏,服务青年。

(审稿:刘明达)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