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谢红星校长与我院师生代表座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作者:商学院团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值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9月21日,校长谢红星赴通识教育学院,参加其所联系的我院大数据经济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师生见面会。通过讲授微党课、谈心交流等方式,谢红星校长为新生开展了一次充实的入学教育,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谢红星校长说,进入湖北大学,同学们迎来人生新的起点,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就最好的自我。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身边鲜活案例告诉新生,一是立志,要重新定位,明确目标,努力成长成才,为今后的人生开好头起好步;二是积累,要逐步增长本领和经验,走过的每一步、看过的每一本书、吃过的每一分苦,都会成为人生财富的一部分。三是实践,要广泛尝试,不断实践,培养自身综合素质,也要学会坚持底线,保护自我。

 

 

大数据经济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的培养目标是什么?经济学专业学生如何应对新时代的挑战?如何处理学习与创业的关系?新生纷纷提出各种疑问和困惑,谢红星校长和与会教师一一解答。

 

 

新生代表宣读了全班同学写给谢红星校长的一封信。他们在信中表示,今后既会致力于专业核心课程等理论知识学习,又会聚焦于提升自身实践能力,更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掌握好大数据在经济类专业的实际应用,真正成为出类拔萃的商科人才。

 

 

谢红星校长向新生赠送了专业书籍,鼓励大家勤读书、善思考。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活动最后,谢红星校长与新生一起挥舞国旗,合唱《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会后,谢红星校长考察了通识教育学院校园建设,看望慰问军训新生。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