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武汉大学教授邹薇谈“一芯两带三区”战略
——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讲座之一
作者:刘维书 张梦秋 宋康婕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9月18日下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湖北省政协常委、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邹薇莅临湖北大学商学院,为学院全体教师作了一场题为《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推进“一芯两带三区”发展战略》的辅导报告。报告由院长肖德教授主持。

 

 

邹薇教授首先谈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她指出,中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湖北省要从中国经济大变局中找到自己的发展定位,实施相应的发展战略。邹教授对湖北省当前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湖北经济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但同时也存在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要解决湖北省的发展问题,就要适应现代区域经济发展规律的必然选择、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规划。随后,邹教授重点解读了“一芯两带三区”的含义:“一芯驱动”是以“芯”为引领打造产业新高地,以“心”为引擎带动区域发展,以“新”为动能体系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两带支撑”是骨架,重在增强区域产业纽带;“三区协同”是基石,重在发挥各地特色优势。报告最后,邹教授特别指出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她从湖北发展的“位”、“人”、“水”、“地”、“经济水平”五大方面着手,分析了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优劣势。

 

报告结束后,肖德院长总结指出,很荣幸能邀请到邹薇教授亲自给商学院全体教师授课,让大家对湖北省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报告会是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全体教师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对待学术研究,积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