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晴川历历汉阳树,金秋祈福伴文化
作者:李晓煜 陈文慧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20191117日早九点,由汉阳区中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汉阳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共同主办,湖北大学商学院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晴川会友”活动于晴川阁顺利展开。此次活动湖北大学商院志协学子携老人感受历史文化,旨在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让老人体验不一样的文化之旅,拓宽社交渠道和朋友圈,在心灵上得到满足和快乐。

湖北大学商学院志愿者早上七点二十五分出发,但由于“女子半程马拉松”的开展,乘公交去往晴川阁的必经之路封路,志愿者们需徒步四十五分钟抵达晴川阁,途中气温低秋风猛但队伍无一人缺席前行,于八点四十五分抵达随后没有停歇即开始争分夺秒布置现场。随后社区负责人携老人们抵达,志愿者负责人余梦月发言讲明这次活动的主题及大致活动流程。活动需将老人分为五人一组,手腕上戴上组别颜色的丝带,每两名志愿者与一组老人形成小分队,活动正式开始。

游戏环节为闯关模式,设置有“调皮的弹珠”、“环保命中率”、“花样合照”等环节。小队在景区内寻找活动设置的数个游戏关卡并闯关,裁判根据小队闯关多少给每个小队排名并发放奖品,排名最后的两个小队需表演节目。活动过程中,欢声笑语传来最多的就是花样合照环节,老人们需要相互配合摆成各种有趣的姿势,虽姿势各不相同,但开心未曾改变。活动结束时,老人与志愿者全体合影留恋,记录下这个开心的时刻。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丰富了精神生活,增强了奉献精神,更进一步地走到了志愿服务当中。万阿姨表示:“和孩子们一起玩耍太开心了,仿佛自己也变年轻了,变回了学生一样!”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