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商学院第一期团校开班
作者:文/朱加豪 图/卢阳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严格团员教育管理,10月25日下午6点,商学院第一期团校开班仪式于逸夫楼C2014报告厅正式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团委书记郭田田,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周杰出席仪式。

张丽娜副书记指出,团校的顺利举办对学院青年团员而言意义重大。它能提高团员的思想、增进团员教育,也能让广大团员在团校的学习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

仪式上,老师们为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学生代表张博弈表示,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他鼓励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树立社会主义远大理想,在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


(老师们为学生代表们佩戴团徽

仪式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书记周杰以“结合十九大精神,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题,给学院团员上了第一期第一节团课。


10AD8

(周杰为团员们上第一节团课)

周杰从“习总书记的十封回信”、“习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以及“当代青年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讲授,鼓励青年团员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并向秦玥飞、周明珠等优秀青年学习。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中,周杰启示大学生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实干精神、提高创新能力;不畏艰苦、磨炼意志品质;运用辩证方法、训练科学思维。

据悉,商学院团校将采用党性砺炼宣讲团宣讲、专题研讨等形式为团校学员进行主题授课,课程内容包含政治理论学习、团史团情团务、校园文化建设等专题。旨在促进团员对党、团的基础知识以及优秀文化的学习,加强团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新时代团员干部的综合素养,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