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消费“315”,“权”有你参与
作者:冯雨奇 卢红全 时间:2019-03-16 点击数:

“有奖竞答,礼品丰厚,快来参加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由绿色的帐篷搭起的摊位上挤满了同学。原来这是3月15日11点半,由商学院院学生会和院志愿者协会在忠诚学生公寓针对当前同学们维权意识比较薄弱的问题而举办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这次活动以“提高同学们法律意识、维权意识,以及辨别产品真假能力”为主题,分别设置了三个小游戏,均以趣味游戏形式进行,让同学们在玩乐中学到知识。其中最受欢迎的是“爱心留言”和“趣味问答”,“爱心留言”同学们可以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曾遭遇过的侵权经历,写完后贴在留言墙上。“趣味问答”则是参与者抽取箱子里的问题,只可抽取三道题,正确回答其中两个便视为闯关成功。这些问题和平时消费息息相关,在参与游戏的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的消费知识。“这次活动准备了不少时间,这些小游戏和消费知识密切相关,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游戏中了解到维权知识,并将此运用到平时生活中,保护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李晓敏谈到。


此次活动呼应“315”消费者权益日展开,线上有官微宣传,线下开展游戏,丰富了同学们课外知识,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学法,用法去积极维权,做一名理智合格的消费者。2017级人力资源专业肖安琦在参加了此次活动后说道:“平时遇到侵权行为时,我往往不太当回事,或者自认倒霉,但现在我明白可以用法律积极维权,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很大。”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