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新青年下乡:走进社区,关爱老人
作者:詹智越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湖北大学“新青年下乡”的活动号召,20181127日上午9时至11时,湖北大学商学院第三党支部第三服务队的队员们汇聚武昌区徐家棚街道喻家湖社区,在网格员的带领下深入社区体验社情民情,服务残疾孤寡老人,并参与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居民登记工作。

关爱残疾孤寡老人活动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除了每月一次的定期上门拜访探望外,社区工作者每天也通过电话联系方式与老人们保持沟通,帮助老人解决生活难题。喻家湖社区的网格员郭红斌向服务队队员介绍:“无论严寒酷暑,只要社区残疾孤寡老人的电话来了,我们一定排除万难及时上门提供帮助。”

 

 

残疾孤寡老人王春花身患小儿麻痹症,行走不便,膝下无子女,独自一人生活,就连买菜做饭都成了问题,因此帮助王春花老人成为社区助残慰老的日常工作重点。王春花老人在得知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服务队要来探望她时显得格外高兴,服务队的学生党员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与老人聊家常、谈生活,帮助老人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老人的轮椅轮胎坏了,服务队同志们便找来人来修。党员服务队的贾琼琼同志发现老人睡觉盖的被子薄了,便主动询问要为老人换来厚被子,还动员身边的队员共同为老人晒被子。王春花老人感动的表示:“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还来看我,我虽然只身一人,但你们的温暖和善良让我一点都不孤单,你们都是社会主义好青年!

 

此次深入社区,党员服务队还参与了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居民登记工作。居民登记工作一方面是为了更新社区内拥有选举权的居民信息,将选举宣传工作延伸到每家每户,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另一方面是为提高社区居民对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关注度、认知度和参与度。社区居民李文安表示:“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过程和结果关系到每家每户切身利益,是我们基层民主自治的重要方式,我会认真对待,主动参与。”社区网格员郭红斌告诉服务队的同志们:“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也会遭到冷遇,但是我们基层服务者要做的就是耐心解释,积极宣传,动员参与。”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党员服务队的同志们对于社情民情都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社区工作虽然琐碎,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党员服务集中活动更要与常态服务相结合,为人民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福利。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