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湖大学子无偿献血献爱心
作者:郭旭 李克威 时间:2017-02-27 点击数:

2月24日是湖北大学新学期开学第一周的周五,学生们刚告别了为期一个月的寒假,面色红润的来到了学校。上午十一点,由共青团湖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主办,商学院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准备就绪。正值学生下课前往食堂之时,嘉会园食堂门口的停留的献血车和棚子瞬间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

在献血棚旁的是“奉献热血”的标牌,而棚内则是作为礼品的布娃娃和牛奶。愈来愈多的同学围挤到了献血车棚前,并争相询问道:“现在可以献血了吗?”食堂门口也因此变得拥挤起来。“同学,想要献血的话,请先填写好献血申请表,然后到另一个棚子测验血压血型……”商学院志愿者们进行详细说明,同学们对献血程序逐渐了解,现场秩序也逐渐好转。在献血车上,医护人员们一边进行抽血工作,一边嘱咐完成献血的学生回宿舍多喝水并避免剧烈运动。

据悉,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共有140名同学参与此次义务献血,献血总量高达29800毫升。医护人员表示:“献血能促进新陈代谢,刺激血液的再造,降低血液粘稠度。献血者不仅是用自己的热血拯救同胞的生命,也是用自己的博大情怀倡导了一种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

无偿献血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献血的程序和意义,消除了同学们对献血影响身体健康的错误认识,让志愿者精神在献血活动中得以充分展示。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