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获“中国银河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区域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7-01-21 点击数:

2017年1月19日,我院金融系学生传来好消息。由2016级金融专硕6名研究生组成的“黄金眼”团队,荣获“中国银河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湖北区域赛二等奖。

该比赛由中国银河证券、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湖北赛区共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轻工大学等18只团队参赛,最后主办方根据模拟交易各项指标评分和最终策略报告综合评分,并根据各团队机器交易量占比情况对比赛最终成绩进行一定调整后,评选出湖北赛区的一二三等奖。

“银河杯”团体赛为模拟量化交易比赛。在历时近4个月的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不仅要撰写各自的策略报告,还要在同花顺的量化交易平台进行编程及回测,形成可以由计算机执行的具体量化交易程序,并在同一平台进行实时数据模拟交易,根据模拟过程中出现的细节问题修改策略报告,最后形成完整的量化交易策略报告。赛事之初,“黄金眼”团队的确遇到不少技术方面上的难题,但是在系领导的支持下,在杨克明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小伙伴们一起协作努力,先后解决了量化策略的制定,量化交易指标的选取,开平仓资金循环取用,交易程序循环运行等诸多难题,并最终形成了可具体执行的交易程序,取得区域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赛事举办方曾不无深意地说道,编程对商科出身的学生来说是一种挑战,也有一定的困难,但是目前金融业需要的就是这种复合型的人才,本次大赛也希望能够给予参赛选手一种别样的体验。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