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校友之家 > 正文
商学院赴安徽走访校友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15-11-10 点击数:

近日,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一行来到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看望商学院金融学专业2007级校友、湖北大学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获得者、原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齐飞同学。目前,她正任职于中国工商银行国际结算单证中心。

当天,中国工商银行国际结算单证中心(合肥)的副总蒯总和有关部门经理一同参加了湖北大学校友走访座谈会。焦颜成首先代表学校向中心领导表达了谢意,感谢他们多年来对齐飞的关心和帮助。蒯总则代表中心对湖北大学商学院走访组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高度肯定了湖北大学在开展校友工作方面的做法。他详细介绍了齐飞校友在中心的发展情况,对她的表现不时给与褒奖。座谈中,校友齐飞激动地表示能够在工作单位再次得到昔日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感到既意外又幸福。她说,自己目前之所以能取得不俗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教诲和单位的培养,今后定会更加努力回报母校和工作单位。最后,双方就高校人才培养的现状和发展,以及企业对学生能力素质培养的需求和期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在校期间培养学生的情商、团队协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尤为重要。

座谈会结束之后,走访组参观了齐飞校友所在单位的工作环境。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国际结算单证中心作为工商银行全行国际结算单证业务的后台操作部门,负责接受分行委托,集中处理国际结算项下的信用证、托收和保函等全部单证业务。目前,工行在全国共设立了3个结算中心,合肥中心有员工200余人,是业务量最大的一个中心。

合肥校友2.png

次日,走访组又辗转安徽省肥西县、六安市等地,走访慰问了商学院旅游、金融、国贸等系的多位校友。校友们本着湖大毕业生独有的坚韧和踏实,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践行着我校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习坎精神,多数已成长为政府部门、企业单位的骨干中坚。通过走访座谈,不仅加强了地方政府、企业与湖北大学商学院的联系,也让校友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一位单位负责人对湖北大学校友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坦言自己工作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见过哪个学校会如此负责任地来基层走访、慰问校友;校友们也纷纷表示在安徽工作这么多年才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在异地他乡奋斗。

据悉,此次赴安徽走访校友是学院党委在年初就列入计划的常规工作之一。近几年,商学院在校友工作方面真抓实干,不仅为去年湖北大学福建校友会的组建付出努力,目前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河南校友会。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