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为纪念建党98周年,商学院党委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

毕业生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6月10日下午4时,逸夫楼一楼大厅举行商学院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毕业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学院班子成员与2019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张丽娜主持。

活动开始,主持人张丽娜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教育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第一个环节学院党委秘书李婉芝带领大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为各支部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鼓励毕业生党员毕业离校后,仍然要坚持理论知识学习,时刻保持思想和理论的先进

 

 

在活动第三个环节中,毕业生党员代表李克威带领各位党员同志集体学习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第一章第三条党员的基本义务。

熊应然代表2019届毕业生党员发言,他讲述自己在入党之后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倡导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不辜负母校的栽培。

 

 

党委书记焦颜成为毕业生党员们上了学院的最后一堂微党课。他先肯定了2019届毕业生党员在发挥作用,践行宗旨上所做出的贡献。然后为同学们送出了真切祝福,也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要不畏困难,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展现商学院党员风采。

 

 

活动最后,学院班子成员为在场党员切分生日蛋糕。现场党员纷纷表示,学院举办此次政治生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感谢学院党组织的精心策划,让在场的毕业生党员们度过了一个珍贵且难忘的毕业时刻

 

 

 (二)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讲担当

 

6月20日16点30分,商学院在逸夫楼一楼党员活动室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讲担当”。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党委秘书李婉芝、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根据活动内容安排,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成员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在思想上再次经受一次“洗礼”,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第二项重读入党志愿。院党委书记焦颜成同志向教工党支部书记赠送专门制作的入党志愿书留存纪念,教工党支部书记重读当初的入党志愿。三是畅谈在党感言。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发言,回顾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谈在党期间的所思所想,分享心得体悟;四是开展点评寄语。焦颜成同志对发言党员的发言进行点评,对照党章党规要求,提出良言益语。

 

 

经济工程党支部书记孙玉凤和工商支部书记叶红春当场重读入党志愿书,经济工程党支部书记孙玉凤激动地表示,没想到入党27年后还能收到学院党委赠送的入党志愿书,回望27年前入党的初心,这既是一种纪念,也是对自己牢记高等教育事业使命做出应有贡献的鞭策。

 

 

(三)

助力精准扶贫,将温暖送进藏区中学

 

为扎实开展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提升师生党员服务群众和地方发展的意识和本领,关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湖北大学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肖德院长,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商学院金融系教授、首届“湖北大学心目中的好导师”毛泽春,商学院办公室主任沈雅琼于2019年6月21日赴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第三中学开展“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将温暖送进藏区。此行,我们送去了捐赠物资,并捐赠爱心书屋,同时看望了在康定第三中学和瓦斯沟小学的研究生支教团的学生。

 

 

据悉,商学院党委于6月上旬已开展认领藏族贫困学生的“微心愿”并为其圆梦的活动,这些贫困生均来自我校研究生支教点——康定市第三中学,该校大部分学生为来自于山区的藏族贫困孩子。目前,我院两名学生党员朱永乐、程一作为湖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正在该校执教,贫困孩子们的这些“微心愿”也正是他们在日常的工作中帮忙收集起来的。学院党委面向学院全体党员教师,通过认领贫困生的“微心愿”并为其圆梦,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