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商学院教师党员争抢认领藏族贫困孩子“微心愿”
作者:蔡金利 时间:2019-06-13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提升师生党员服务群众和地方发展的意识和本领,关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湖北大学商学院党委联合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第三中学6月上旬开展“党建新领航 圆梦微心愿——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将温暖送进藏区

本次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党员教师,通过认领贫困生的微心愿并为其圆梦,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这些贫困生均来自我校研究生支教点——康定市第三中学,该校成立于1980年,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姑咱镇,是一所寄宿制初级中学,主要服务于折多山以东,大渡河畔八乡一镇的农村学生,其中大部分为来自于山区的藏族贫困学生。目前,我院两名学生党员朱永乐、程一作为湖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正在该校执教,贫困孩子们的这些“微心愿”也正是他们在日常的工作中帮忙收集起来的。

认领活动发布不到短短2小时,贫困学生们的“微心愿”就被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党员们争着认领完毕。虽然心愿不大:一套课外读本、一套文具、一个篮球或是一双鞋,老师们的热情却很大,甚至有不少老师提出“这几个孩子的微心愿都由我来吧!”“我能承包这一页纸上所有孩子的心愿吗?”,并期望着还有下一次、下下一次的“微心愿”认领活动。刚刚加入党组织的国贸专业王鹏老师也毫不犹豫地在认领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据了解,与康定市第三中学开展的微心愿认领活动是学院党委开展党建联建活动的开端,月中,学院党委将代表全体教师前往该校看望支教学生,将孩子们的心愿物资以及认领老师们录制的一对一视频祝福送给他们,并在该校捐赠一间“湖北大学商学院爱心读书屋”,用我们的优势资源助力精准扶贫,传递温暖。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