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赴商学院考察交流
作者:纪妤 聂雅蓉 时间:2019-06-01 点击数:

523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一行人与商学院老师们于逸夫楼2003就学风建设问题进行了一场交流会。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刘莉,国际商务学院办公室秘书朱郑雯,湖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冯晓华均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焦颜成书记首先就学院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介绍。他谈到:“商学院正在筹建新的办公环境,其办学条件会越来越好”。他提出党建是商学院的一大特色,学院曾多次被评为学校先进建设党组织,也曾获得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去年获得了100个标杆院系之一。基于新时代背景下,他表示在智慧党建系统等现代手段上要做到科学管理,合理规划,利用系统管理学院日常管理事务并以上海华东师范的实例讲述智慧党建工作的普遍性。最后,他希望老师们可以重视理论学习了解政策,同时强调了人才引进的重要性。


嘉庚学院苏锦俊院长简单介绍了嘉庚学院的师资力量和招生状况,他总结了焦颜成书记的讲话并提出:“我们要建立国际贸易以及国际商务的专业特色,突出市场管理专业在双创教育里的优越性并希望能够将ACCA与国际班有效地结合”。随后,刘莉老师也提出了其学院内需要改进的地方。她表示学院的党建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发挥党员的正能量,她也强调了学风建设方面需要突出亮点,并对焦颜成书记公司联建的想法表示肯定。

冯晓华老师就商学院国际贸易与经济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也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她将国贸的发展分为理论与就业两个方向进行分析,她说到:“经济部分是理论研究,也是高校的人才后备”。在就业方面,她从上个世纪90年代的就业情况切入强调了外语学习的重要性,紧接着她提出21世纪后语言已经成为必备技能而信息技术则为竞争核心,我院已经将开设大数据,爬虫等学习纳入培养方案。最后,她总结道:“商院的未来发展目标是构建起商业与技术的桥梁


此次交流会上双方老师都提出了关于学科建设上的问题并交换了各自的意见。老师们就学科发展“国际化”达成了共识,也希望在未来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学科交流共同进步。会后,嘉庚学院一行人在商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院实验室。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