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商学院举行党员下午茶活动(第三期)
作者:纪妤 杨雨研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515日下午415分,商学院党员下午茶活动(第三期)在逸夫楼C3009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商科的发展趋势”。教育部旅游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马勇、商学院院长肖德、副院长张予川、各系部专业主任和党员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主持。

 

 

马勇教授首先以“新文科:高校经管学院综合改革新命题”为主题,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论述:高校经管类学院教育发展现实背景、高校新文科-新命题的解构与重构、新文科视域下经管类学院发展创新策略。

肖德院长从商学院一流本科建设切入,深入剖析了目前学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工作步骤,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要形成包括路线图、时间表、行动规划等的实施方案,要求老师们要积极转变观念,引导全体教师参与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

 

在交流环节中,金融系毛泽春老师就金融系的未来发展以及个人的认识和尝试进行了分析;沈佳斌也在科研与教学关系上表明了自己的见解,提出了“把书教好本身就是科研的观点;周明提出了对新变革发展趋势的看法以及解决方案;王圆圆就新商科的历史、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张予川副院长总结了老师们的发言,强调了学科变革的重要性,必须加强专业的优化和调整。

此次活动上老师们就新文科背景下商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可行的方法,肖德院长在活动最后对商学院未来发展进行了清晰的规划。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