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
商学院第42期党基班第二次党课
作者:刘婷 冯睿吉 时间:2019-04-27 点击数:

 

2019426日晚七时,湖北大学商学院第四十二期党基班全体学员在教四—202参加第二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段凡教授为大家讲授红船精神的由来、内涵及其当代实践意义。

 

 

段凡教授关于红船精神的专题报告分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红船、董必武与红船、红船与红船精神、伟大的红船精神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四个专题板块。课上,段凡教授声情并茂地为学员们讲述了红船故事与党的成立历史。段教授谈到红船精神的核心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这样的首创精神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新时代的青年群众所应该具备的。除此之外,段教授还谈到红船精神延伸出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奋斗精神是支柱,是胜利之本,而奋斗精神首先来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奉献精神是本质,是德政之基。通过对这两种精神的诠释,坚定了大家不负青春、努力奋斗,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信念。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党基班全体学员在了解红船精神的同时,也懂得了“初心”的含义,明确了入党是一种责任,端正了入党动机,为后期入党打下了良好基础。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