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培养高素质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冯睿吉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123日中午12时,湖北大学商学院第41期党基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关于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组讨论,组织部冯睿吉主持了此次小组讨论。

第四十一期党基班的全体学员被分为12个小组,每个小组自行选出了小组长,然后由小组长带领各小组成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讨论的问题分别是“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之前所上的党课,如何理解党的先进性”。当代大学生是一个活泼的群体,是一个正在成长和发展的群体,肩负着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承担着祖国和历史的重大责任,而大学生的价值观日趋呈现多元化的趋势,因此在大学时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得尤为重要。学员们围绕怎样在学习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话题各抒己见,思想境界得到新的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重要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在此次的小组讨论中,17级金融学专业的张倩同学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性,并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个人理想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使自己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型人才。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