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宁波大学钟昌标教授应邀为我院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科研能力,提高青年教师项目申报书选题质量,12月7日下午,学院邀请宁波大学钟昌标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科研选题与培育”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程时雄教授主持,相关学科教师、学生50余人参加。

钟昌标教授为宁波大学商学院荣誉院长,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去行政级别),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贴专家、全国劳模、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会议评审专家,曾先后担任过得力集团和雅戈尔集团公司的企业管理学院院长,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项目评审经验。

讲座中,钟教授首先从“好选题”的“标准”、“来源”、“培育”三个方面介绍了青年学者应该如何选取“好的科研选题”以及如何利用选题“培育”出“好的科研成果”,并指出“好选题”来源于前沿文献、学术交流和日常观察,建议青年学者要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并从中获取选题方向和科研经验。随后,钟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书重点栏目填写技巧为参会青年教师做了经验分享。

经验分享结束后,钟教授与参会教师就项目申请事项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程时雄副院长对讲座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钟昌标教授的感谢,表示此次讲座内容有经验、有技巧,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我院青年教师申报国家社科(自科)基金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并动员参会青年教师积极申报2022年度国家课题。




撰稿:张双 审稿:程时雄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