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胡海峰应邀至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由商学院主办的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高端学术讲座通过线上形式顺利举行。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胡海峰教授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新发展阶段我国金融风险问题及防范对策”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王鸾凤主持,相关学科专业教师、学生70余人参与。

胡海峰教授曾任职国海证券副总裁,中国光大集团、光大证券项目经理、高级经理、投行部副总经理,在公司融资理论与政策、资产定价与企业价值评估等领域具有丰富的业界背景和深厚的学术造诣。

讲座中,胡海峰教授首先从宏观杠杆率、影子银行、金融集团扩张、互联网金融与非法集资、股票质押等方面对我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差异化监管手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梳理。随后,胡海峰教授详细剖析了当下内外金融发展形势、金融机构发展状况、债券与房地产市场走势,以及近几年因金融科技革新导致的垄断、无序扩张和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现象。并指出防范重大金融风险要统筹金融发展与金融稳定,以“防范为主,标本兼治,稳妥有序,守住底线”为总体思路,在货币政策、金融体制改革、金融机构监管、房地产市场调控、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实施关键举措。

最后,胡海峰教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商学院副院长王鸾凤进行总结,指出表示本次讲座对分析视角独特,涵盖的信息量大,数据翔实,进一步拓宽了师生们的研究视野。




(撰稿:凌霄 审稿:程时雄)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