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齐绍洲教授应邀至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11月10日,商学院主办的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高端学术讲座在逸夫楼C座2012举行,武汉大学齐绍洲教授应邀至我院以“中国‘碳中和’目标与市场化政策选择”为题进行学术讲座。齐绍洲教授在碳排放权交易、气候变化与国际经济、欧美低碳经济与政策、绿色“一带一路”等方面有很深的学术造诣。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程时雄主持,相关学科专业教师、学生50余人参与。

齐绍洲教授以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与市场化政策选择引入,强调了碳市场在节能减排、技术创新与能源革命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其次,齐绍洲教授向在座人员介绍了气候风险变化与面临的挑战,他强调“碳达峰”与“碳中和”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的竞争战略,也是企业自身生存发展的需要。其次,齐绍洲教授详细介绍了世界各个国家、国际减排联盟以及全球跨国企业的减排策略。最后,齐绍洲教授讲解了碳市场在助力实现“碳中和”中的作用,他表示碳市场可以通过减少产量、提升能源效率、技术创新等渠道推动节能减排,因此抢抓机遇,开拓碳市场产业链十分必要。

讲座最后,在座师生就讲座内容与齐绍洲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齐绍洲教授提出了自己的总结与思考,他表示双碳目标已经形成了全球共识与行动,用好碳市场助力碳中和将成为应对气候风险的重要举措。



(撰稿:鲁钰悦 审稿:程时雄)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