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马述忠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6月11日下午,浙江大学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数字经济理论与产业升级学科方向负责人、国际商务学科负责人及物流工程与管理学科负责人马述忠教授应邀来我院,为大家汇报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国际经济学科理论体系与教材重构”的学术讲座。马教授是浙江大学二级教授兼“求是”特聘教授,在数字经济、数字贸易等研究方向有着非常高的学术造诣。本次讲座由副院长程时雄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学科负责人及教师、博士与博士后近30余人参加。

 首先,马教授对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给予了鼓励与充分肯定。同时,他也为我们分享了浙江大学数字贸易学科的建设经验,为我院未来的相关专业建设与课程创新指明了方向。随后,马教授为我们分享了与数字贸易相关的“政产学研”交流平台,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他和他的团队所开展的数字经济与贸易交流平台,并向我们介绍了他和他的团队所编写的跨境贸易有关的系列教材与相关研究。最后,他重点为我们分享了一篇关于国际商务研究方面的经典论文,该文对数字经济时代国际商务理论研究的新进展与贡献作了综述,并提出了一种数字经济时代国际商务研究的新范式。

 此次学术讲座安排了提问答疑环节。大家就国际贸易研究在新时代下如何快速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相关问题展开了充分探讨,同时就国际商务学科建设展开交流。此次讲座不仅使大家了解到了新的国际商务理论的发展动向、拓宽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同时也对我院国际商务的学科建设有所启发。我院国际商务学科负责人陈玉祥教授表示,新时代下国际商务相关课程的设置需要一定要紧跟时代步伐,并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多向浙大这样的国内顶尖高校、世界一流高校学习,争取走在国际商务研究前沿。

(审稿人:程时雄)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