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4届(2018)中国社会科学案例论坛
作者:魏艺 吴秋实 时间:2018-07-12 点击数:

2018710日,我院金融学系魏艺老师赴京参加了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第4届中国社会科学案例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和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财政金融学院和科研处中国社会科学案例中心承办。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跨学科案例与新时代中国金融发展”,旨在探索如何通过开发跨学科的案例,对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确定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所面临的挑战和现实问题,进行全面、综合地研究,搭建高水准、高质量的经管类案例教学库,为我国金融与经济的前沿发展提供参考。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先生做了主旨演讲,他表示,案例教学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学习和研究方式,是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是达到习近平同志近期在北京大学提出的构建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手段。案例教学对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我国案例教学目前具有行业优势、政策优势、需求优势和组织优势,但在目前,具有“中国特色”的本土案例较少,学校开展案例研究和教学氛围不浓,应当加强合作。黄宝印先生同时提出,我国的案例评价机制还不够成熟,目前正准备立项《中国案例研究杂志》,促进建立跨学科案例建设的积极性。总体而言,我国案例教学的发展正当其时,大有可为,“中国特色”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迫在眉睫。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先生做主旨演讲《建设高水准案例教学中心,助力专业学位高质量发展》

魏艺老师表示参加本届论坛收获很大,加深了对案例教学重要性的认识,学到了案例教学的经验和技巧,结识了一些专心致力于案例教学的同行专家。魏艺老师说她将会尽快向我院全体金融硕士专业学位老师们传达会议精神,介绍会议的主要内容,并在未来的工作中,身体力行,加强案例教学的研究和开发,为我校金融硕士专业学位项目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人:魏艺、吴秋实)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