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春涛教授莅临我校开展Stata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6-21 点击数:

6月15至1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李春涛教授莅临我校商学院,并在我校逸夫楼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关于“Stata数据处理技巧及实证研究应用”的讲座。李春涛教授是香港大学博士,Stata爬虫俱乐部创始人,资深Stata专家,拥有15年的Stata编程经验,擅长各种复杂数据的整理工作。商学院院长柳剑平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商学院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讲座。

IMG20170615084451

李春涛教授认为实证研究的难点不在于模型估计的复杂性,而在于数据本身的复杂性和结果输出的复杂性。所以此次李教授的讲座重点在于教会我校师生如何处理复杂数据,如何准确快速输出实证结果,而不是教会我们一个个苦涩的、甚至永远不会使用的模型估计方法。李春涛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他认为我们之所以需要Stata编程的原因是由于学术研究的数据来源复杂,处理困难;也由于我们研究的过程需要能够方便的保存、复制、修改,而Stata编程可以帮助我们克服这些困难。李春涛教授通过这次讲座,给我们介绍了数据处理的种种法宝,包括各种格式数据的读入、字符串函数的使用,循环语句和post命令,用完整的研究案例给我们讲授了回归分析之前的数据整理工作和随后的结果输出过程。

讲座期间,商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就相关话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也向李春涛教授提出了在Stata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李教授尽自己所能给出了解答。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都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习到了Stata相关知识和技巧,收益很大。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