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石培华教授来我校讲座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15-10-16 点击数:

2015年10月15日晚,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南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石培华教授受湖北大学中国旅游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和旅游系邀请,在我校会议中心思睿厅做了题为“旅游发展前景与旅游专业前途”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案例中心主任熊剑平教授主持。案例中心成员和旅游系师生以及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院校的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石培华教授从旅游业发展的实践和趋势出发,深入探讨了旅游业发展前景与旅游专业前途。石教授指出旅游业是综合性强、关联性大、市场度高的现代服务业,未来旅游业将借助互联网技术和多产业的融合发展,形成“旅游+”的大产业格局,旅游业发展和旅游专业前景广阔。针对现阶段旅游研究存在的定量研究不足,旅游规划缺乏核心卖点挖掘等问题,提出了多学科交叉和建立旅游协同创新等建设性意见。同时,对湖北大学中国旅游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近年来在案例教学和科研上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讲座最后,石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互动,整场活动气氛生动活泼。

这次讲座属于湖北大学中国旅游案例与研究中心学术沙龙系列之一。旅游案例中心每月举办一次学术沙龙,邀请学术界权威专家和行业突出贡献人士与旅游专业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