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新商科教学质量文化研究中心年会 暨本科教学改革务虚会
作者: 时间:2020-07-21 点击数:

719日上午,新商科教学质量文化研究中心年会暨本科教学改革务虚会在逸夫楼C2014召开,湖北大学肖德副校长、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新商科教学质量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各专业主任、各支部书记、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班主任、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予川副院长主持。

会议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实验班运行情况总结与汇报。焦颜成书记做主题发言,他强调要将大数据经济实验班与智慧管理实验班作为契机,思考新高考背景下,各专业的发展。学院教师要改变观念,以变应变,统一思想,集中力量克服新形势下的各种困难。

新商科教学质量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毛泽春老师以“实验班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为主题进行报告。他介绍了第一学年实验班的开课情况,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总体分析,对后续学年核心课程的师资困难进行说明,并提出了相对应的解决措施。智慧管理实验班的培养方案撰写人兼班主任刘吉华老师重点分析实验班学生大一学年的成绩情况,并在2019级实验班学生成绩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2020级实验班学生选拔的建议。

实验班班主任吴秋实老师对实验班的学风和培养目标进行重点阐述,他强调要重视数据分析模块课程的建设力度,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实验班教师代表徐俊武老师就本学期给实验班教授的《经济学原理》和《宏观经济学》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探讨。

会议第二阶段,张予川副院长就本科专业大类招生后全面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发表讲话。他首先提出“大类招生,分流培养”人才培养模式的不可逆,紧接着对大类招生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关系进行阐述,最后对新商科与“大类招生、分流培养”的未来之路进行展望。

张丽娜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2020级实验班的选拔方案,对选拔时间、选拔形式进行了初步的规划。随后,她以新高考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视角,结合商学院实际情况分析新高考对于学院将会带来哪些挑战,她希望各专业能积极主动地应对新高考所带来的的冲击,利用学院的优势将挑战转化为机遇。

肖德副校长在会议最后作总结发言。他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指出要用“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来处理工作中的困难,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注重落实,始终将人才培养质量放在核心位置。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