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务虚会(学科、科研、人才工作专题)
作者:李婉芝 毕晟 时间:2019-01-16 点击数:

1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务虚会(学科、科研、人才工作专题),研讨相关工作。湖北大学王世敏副校长、社科处邵俊青处长、学科建设处宋鸿处长、人事处唐良敬副处长、历史文化学院高志平教授、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院各学科负责人、系部领导、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焦颜成书记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阶段,王世敏副校长作辅导报告。他强调,2019年是学校的学科建设年,双一流建设离不开人才,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和教学研究等一切工作的基础。希望商学院加大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希望商学院教师都能认真学习领会《湖北大学人才支持和管理办法》、《湖北大学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湖北大学教师聘期考核及聘任管理办法》、《湖北大学科研奖励性绩效实施办法》、《湖北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考核评价与绩效奖励实施意见》这5个文件,把制度用好、用足。

社科处邵俊青处长就学校科研政策与发展态势发表讲话,对商学院如何深挖科研潜力提出7点希望,建议学院在申报国家课题、申报省级平台、培育标志成果、组建科研团队、开展学术活动、培育和引进领军人才、提升国际化水平等方面有所作为。

学科建设处宋鸿处长就学科及专业学位发展政策走向进行了展望。他指出,学院要进一步“五位一体”推进学科建设,明确学科方向和定位。统筹本、硕、博资源,发扬湖北大学师范教育的传统优势,以人才培养助力学科建设。下一轮学科评估工作已经迫在眉睫,希望学院在2019年里加强对标建设,做好迎评和申点工作。

人事处唐良敬副处长向大家介绍了湖北大学博士后相关制度。他从合作导师、博士后、学院(站点)三个角度全方位介绍了博士后工作。他的发言引起了与会教授、副教授们的广泛关注和高度兴趣。

历史文化学院高志平教授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的经验与体会,他对自己课题申报的全过程进行了深入介绍,他的倾囊相授使与会教师受到了很大启发。

会议研讨交流阶段,商学院理论经济学学科负责人柳剑平教授、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张予川教授分别就学科对标差距及对标建设思路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商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杨俊、吴秋实、陈玉祥、夏频就专业学位点对标差距及对标建设思路发表讲话。

IMG_4006

肖德院长在会议最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安排系列务虚会主要是想要在学院与广大教师之间建立起双向沟通的渠道,互相启发思路,大家一起找问题、找出路,共同做好工作。本场务虚会的主题是学科、科研和人才工作,这三个问题是三位一体的,我们要紧跟政策变化,紧跟湖北省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明确学科任务与特色,以人才引进和培养为突破口,提升学院综合实力。

据悉,1月19日上午和下午,学院还将召开两场专题务虚会,会议主题分别为党务、行政、社会服务,以及人才培养工作。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