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HR-从平庸到优秀
作者:杨柳 孙文静 时间:2017-12-24 点击数:

为帮助大学生熟悉职场,掌握求职方法技巧,促进成功就业,12月22日晚七点湖北大学21世纪人力资源学社在商学院三楼MBA教室举办了本次沙湖实训工程活动,活动的主题为“怎样才能成为优秀的HR”。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为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老师杨俊。

在进行签到后,活动正式开始。起初,杨老师先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人力资源管理这个学科,人力资源,简称HR。通过对比各地区的HR薪酬情况让大家了解一下目前HR的就业状态。针对一些同学对HR这一行业仍存在一些误区的情况,老师通过对比大众对HR的看法和HR本身对工作的看法,解释了某些不太正确看法。其中,老师着重强调了很多人认为HR是老板的忠实下属这一观点是片面的,一个HR,不仅要关注公司的利益,也需要为员工考虑,人人兼顾,从这一点上来说,HR的工作是十分辛苦的。活动结束前,老师对同学进行了现场答疑,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搞好同事间关系”和“如何让新员工适应环境”等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活动最后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努力学习,学习是学生最大的任务;二是要锻炼能力,不断的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三是要积极实践,人力资源管理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只有多实践才会有更大的收获。

正如本次活动负责人王梦依所说,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对于想成为一个HR的人来说,了解HR的套路可以帮助大家在以后的职场生活着更加熟练的处理各种事件。在参加完本次活动后,人力资源管理班的同学杜思瑶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她更加明确了自己以后的学习目标,也有信心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HR。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