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沙湖实训工程之"中国建筑发展之路"讲座在商院成功举办
作者:易子卫 古玥 时间:2017-11-26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由湖北大学房地产研究协会主办的沙湖实训工程之"中国建筑发展之路"讲座在商学院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讲座由工程管理系系主任李悦主持,房地产协会成员及对建筑行业感兴趣的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李悦首先为学生们介绍了当前中国建筑行业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支柱产业的现实情况,并预测未来这个支柱地位会越来越重。结合十九大中提出的与建筑行业相关的政策,李悦老师以所教学生的亲身经验,给大家具体讲述了未来建筑行业中可能获得国家大力支持的方向,包括职业技术培训,高精深技术等方面。以现实为基础,李悦老师提出了未来建筑发展必将信息化,以及未来建筑行业监管必将更加严格。她并为大家具体介绍了BIM相关知识,着重讲述了建筑行业中的绿色环保项目。李悦提到,在十九大中反复强调绿色中国,这对建筑行业也是一个重要机遇。环保建材,环保设施建设必将成为建筑行业的一大潮流,生态绿色建筑一定会获得国家的重点支持对象。在讲座最后,房地产研究协会组织了抽奖活动,与座同学反响热烈,全员参与,对获奖同学致以热烈祝贺。随后向李悦老师赠送房模作为纪念,李悦老师对房地产研究协会组织此次讲座表示感谢。

参与讲座的学生均认为在此次讲座中所获较多,2016级工程管理系孙乐毅同学说:"讲座为大家弥补了对建筑行业了解的空缺,为大家未来踏入相关行业打下了基础,意义重大。”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