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成功召开
作者:曾卓 时间:2017-11-17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三点,商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汤德森主讲,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18344

报告开始,汤德森引用了十九大主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来导入本次报告三个主要内容,即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

汤书记首先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矛盾决定了我们进入新时代,在新时代解决新矛盾时,我们在实践中形成了新思想。”的理论创新,谈了自己的体会。其后,他通过高度凝练的“五个是”解答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六条基本依据”阐述了新时代的立论依据,通过“八个明确”,政治、经济、文化等“九个方面”以及“十四条坚持”,概况说明了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基本方略的主要内容。报告会气氛严肃活泼,在座教职工听得很认真,不断做着笔记。

报告会最后,焦颜成向汤德森表示感谢并总结道:“目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商学院将会以不同形式和不同角度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汤书记此次从新时代、新思想和新征程三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梳理和解析,让大家受到启发。”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