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润海外集团执行总裁董炎兵来校讲座
作者:管芳 郭旭 古玥 时间:2017-10-23 点击数:

10月20日15时,天润海外集团执行总裁董炎兵受邀于湖北大学商学院三楼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名为“一带一路与中小企业突围战略”的主题讲座。商学院院长柳剑平主持本次讲座,并为董炎兵颁发“商学院杰出校友”荣誉证书,土地资源管理系老师陈双、工程管理系主任李悦、工程管理系老师李娟也出席了讲座。

董炎兵首先介绍了柔佛州的位置、经济、人口、政策等基本情况。马来西亚的地理优势给了柔佛州天然的发展市场,但是当前国际经济态势已与三十年前不同,新加坡的经济优势已在逐渐缩小,柔佛州不能完全照搬“深圳-香港”模式。柔佛州新增人口多为移民,青年人多选择去新加坡、吉隆坡等地发展,高质量劳动力大量流失,必须要靠发展轻工业来带动当地经济的持续发展。

关于如何发展轻工业,董炎兵介绍道:“在中国推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之后,政府以实际政策支持企业将基础产业、轻工业等中国有代表性的技术力量输出到国外,而中国企业和民间资本也迫切希望出国发展,以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他强调道,马来西亚有着很大的优势,且政治稳定、对中国友好,因此柔佛州可凭借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自身优势与中国企业共同合作发展轻工业,实现合作共赢。

最后,陈双总结道:“‘一带一路’展示了我们国家谋求向外发展的友好意愿,此战略不仅可以使双边国家在经济上实现共赢,也有助于打破美国强行遏制中国发展的‘岛链’政策。目前,中国很多行业已经从过去的跟跑、并跑,变成了领跑。作为当代的年轻人,要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建立起综合性知识体系,将自己打造成‘复合型’人才。”

董炎兵,天润海外集团执行总裁,2004年湖北大学工程管理系毕业,2007年湖北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硕士毕业,国家注册土地估价师,有11年房地产投资开发经验,其中含6年海外发展经验。董炎兵现负责多个十亿级项目,其中的中马经济合作区项目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是湖北省一带一路海外重点项目,同时也被列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一带一路重点项目。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