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向知识产权要生产力"--商学院又出专家论坛
作者:赵倍 曾卓 时间:2017-10-20 点击数:

10月19日下午,由汤湘希教授主讲的学术报告:“向知识产权要生产力——知识产权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测度”在逸夫楼C座二楼MBA会议室举行。

汤湘希教授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中南财大中国经济与会计监管研究中心研究员及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研究员,在《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文章80余篇,已出版独撰专著4部,合著8部,主编、参编教材10余部。讲座中,教授在引述实例时以“老汤”自称,其诙谐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风格很好地带动了在场学生的情绪。汤教授由创新的意义入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关于我国创新能力的论断和数据图表分析,指出我国应该培育青少年的创造力,进而解释了为何要构建知识产权指数。为论述“向知识产权要生产力”的观点,汤教授运用了许多生动的事例使学生“小中见大”。他说:“哪怕一根牙签卖出去只有0.0001元,一天卖出去7亿根也很可观。知识产权的影响力也与此相同。”报告结束后,冯浩教授表示了对汤湘希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的感谢,他说:“在座的研究生要想论文写得好,就要像汤教授一样对国内国外各方面都有了解和见解,心中有深度,有准度,才能够有新度。”

此次学术报告是商学院专家论坛之一,专家论坛旨在开拓学生视野,为商学院广大学生提供有益的指导。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