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商学院安全法制讲座成功开展
作者:金志敏 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师生的安全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4月21日下午,我院特邀余家头派出所吕康警官来校为我院师生作安全法制知识讲座。

吕康警官通过简单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了防火、防盗、防骗等多方面的问题,以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多起网络、电信诈骗犯罪为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如何防止网络诈骗。在讲到防盗问题时,吕警官指出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并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同学们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房间。

结合我院同学的实际情况,吕警官给大家介绍了一些比较实用的预防措施:一是不要将个人信息透露给他人,更不要将个人证件借给他人;二是不要轻易相信QQ、微信好友发送的消息,涉及保密信息应该电话确认;三是对陌生人不可轻信,千万不要受好奇心驱使打开不明链接;四是不要随意签订“贷款、购物”等合同,对不良网贷说“不!”;五是切不可轻信张贴广告或网上勤工俭学、求职应聘等信息。

讲座结束时,吕警官还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告诫同学们:要学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不可一时冲动或贪图小利而疏忽大意,意外往往是发生在不经意之间的。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