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荣华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孙文静 林芝 时间:2017-04-07 点击数:

4月5日下午,武汉大学心理学专家张荣华教授在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作了《心理学与个人成长》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主持,学校全体辅导员和商学院班主任教师参加报告会。

张荣华首先以“人活着为的是什么?”启发大家思考幸福的来源,他指出人大多追求福、禄、寿,“福”就是幸福,是一种主观的心灵感受;“禄”是成功,是事业上的作为;“寿”则是健康,是对待身体的态度。而这些与内心和谐,人际和谐,环境和谐都息息相关。内心和谐是人对情绪的控制,是要能抑制优势反应,执行劣势反应。和谐的人际关系是成功的基石,也是幸福的最关键因素。如何改善人际关系,张荣华提出要外圆内方,和而不同。在谈到环境和谐时,张荣华用心与行的模型讲述了人与环境的和谐关系,他指出人应当适应环境保持和谐,拿得起放得下才能幸福美满。同时强调身教大于言传,过度的言传甚至有负面影响。

此次辅导报告旨在帮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处理好与学生,家人的关系,更好协调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使其积极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张荣华,全国辅导员培训基地授课教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访问学者,武汉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长期从事教育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的研究,先后出版译著和教材7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共发表论文多篇。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