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年商学院学子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示
作者:闫晓娟 李克威 周东森 罗蕤 时间:2017-02-2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做“六有”大学生,湖北大学于2017年1月20日-2月15日开展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取得丰硕成果。

为展示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成果,2月24日晚七点,商学院2017年寒假见闻暨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于商学院二号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团委书记郭田田、团委副书记王涵、学生会主席艾乐威、青年传媒中心主编郝绍法、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李海慧担任评委。来自学院2014级、2015级26个团支部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十位优秀社会实践者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微观家乡新变化”、“喜迎佳节,志愿先行”等主题分享了社会实践心得。

微观家乡新变化

家乡习俗与变化,留守儿童与教育,青年人口外流是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殴迁迁研究的三个方面。通过走访,她发现家乡里的危房被新砌的砖瓦房代替,但90%以上的家庭青年人口外流严重。家乡习俗与变化,留守儿童与教育,青年人口外流是欧迁迁研究的三个方面。欧迁迁为提高贫困、留守儿童的教育,此次寒假,她带领了2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到家乡支教,同孩子们一起度过10天难忘的“冬令营”。

精准扶贫建小康

为深入基层农村第一线,2014级旅游管理胡雪竹来到了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仁和坪镇业产坪村,进行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胡雪竹从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周峻峰得知:业产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66户,均可在养老,医疗,教育,产业发展享受一些相关的优惠政策。在此期间,她采访年货会的厨师时,了解到当地农民办酒席的菜品档次有了明显提高。之后,她观察到镇子里新修建了良好环境的卫生室,还有免费WiFi可使用。

志愿先行迎佳节

在春节期间,2014级经济学李玉玲远赴珠海博爱护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和调研活动。初到珠海,由于不会粤语,需要借助护工阿姨的翻译才能明白阿婆的言语。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喂阿婆吃饭,陪阿婆晒太阳,与阿婆自拍成为了李玉玲的日常。对于此次经历,她表示:“这次社会实践,我觉得我不是要去收获什么,这个社会,需要人的地方很多,需要我们出力的地方还有很多,我们青年人,就响应习大大的号召,2017,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寒假社会实践的展开,能让青年团员们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提升自身素质,为党组织培养更多优秀后备人才,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