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第十期“青年教师教学论坛”暨“名师工作坊”
作者:刘国威 时间:2016-10-26 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论坛”暨“名师工作坊”第十期在商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尚钢、教务处处长章天金、商学院院长柳剑平、“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马勇、商学院副院长张予川及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00000001.png

本期主题是“教研项目的申报和教学成果奖的谋划”,探讨青年教师申请科研项目的意义。商学院副院长张予川首先发言,向在场教师汇报商学院过去几年的教研立项情况。他指出,近几年商学院始终秉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简称“双创”)的理念,从上到下开展了一系列动员工作,积极鼓励学院教师立项。随后,青年教师李悦结合今年暑假录制慕课的过程,提出“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观点,主张在实践中选择并论证教研项目。另一位讲师张祚讲述了自己从科研项目转向教研项目时遇到的重重困难及思维的转变过程,他认为,教研项目申报要立足课堂,基于实践经验,把握时代标签。青年教师李志飞着重分析了教学与科研互动的必要性,主张“学术论文”、“田野案例”、“杰出校友”进课堂,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郭清霞则是代表整个科研团队讲解了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思路,并总结了“关注、积累、整合、提升、包装”五个阶段。教学名师马勇教授对四位讲师讲解的内容作出点评,并鼓励在座青年教师注重细节,追求卓越。

00000000000002.png

校党委书记尚钢充分肯定了众多青年教师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劳作。他指出,随着学校对“一流本科”理念的进一步深化,教研与科研项目的申报也将更加严格,更加规范,这对青年教师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希望在座教师能积极申报项目,刻苦钻研创新,力争拿到国家教育成果奖,为学校、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