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约琴园商院,畅谈“一带一路”
作者:莫洁 肖璇 时间:2016-10-24 点击数:

10月20日上午8点,一场关于“一带一路”的专题报告在商学院3号教学楼106正式开始。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喻春娇教授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中国对外经贸关系新格局”的背景、内容及影响三个方面展开。国贸系副主任冯晓华教授旁听了此次讲座。

00000一带一路1.JPG

“‘一带一路’是全球贸易新常态下中国对外开放新战略。”喻春娇一开始简明阐述了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跨国生产网络的重要性。随后,她提出“一带一路”的相关背景及其主要内容。她着重阐述了“一带一路”的三个相关背景。首先指出的是全球贸易新常态的趋势,也就是从2012年开始,贸易增长率减缓,短期增速下滑。其次是全球贸易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国、德国、美国三足鼎立,全球贸易正越来越体现为北美价值观、欧洲价值观、亚洲价值观的区域结构。最后一个就是我国劳动力成本优势丧失及产能过剩问题并存,而“一带一路”是应对这个问题的重要举措。

00000一带一路2.JPG

讲座最后,喻春娇强调了“一带一路”有利于生产要素在各方面比较优势上的优化配置这一的战略意义,并赢得了在座同学和老师的热烈掌声。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加英语专业的郑纯婷说道,“这样的专题讲座,不仅能帮助我及时追踪经济热点,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