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向时代楷模学习,争当先锋模范
——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总结
作者: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新青年,新一代大学生更应该明白历史赋予青年学生的使命与责任,向优秀的时代楷模致敬和学习。为此,湖北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相应湖北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活动的要求和号召,并结合时事热点和学习需要,组织此次主题教育交流活动,以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站位,坚定党组织信念,激励学生党员今后能为自己、为社会、为祖国而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教育学习活动在湖北大学商学院人文逸夫楼C座2010会议室举行,参会人有商学院院长肖德、商学院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盛楠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大会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由2016级经济学专业陈月同志领誓;大会第二项,观看《致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选择与记住》短视频;大会第三项,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们分别是来自2016经济学的陈月、2016级经济学的周杨、2017级经济学的陈德昊和2017级金融学的赵越。

陈月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从自身做起,为同学服务,服务的同时也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将荣誉看得太重,否则将会变得追名逐利、成为一个利己主义的人。只要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工作,自然会得到老师与同学们的好评,他们的支持与肯定才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陈德昊同学表示,正如视频标题所言,选择与记住,我们首先要了解和学习这些时代楷模们在祖国发展下的伟大选择,铭记于心,继承和弘扬他们的爱国情怀。



最后,商学院院长肖德上台发言,对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做出指导,并表达了期待。肖院长说,当今中国经济的发展靠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仅仅有技术上的人才是不够的,商科的人才也应发挥自己的优势,争取发挥好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关键作用,在未来能为祖国的经济发展作出属于经济人、金融人的贡献。同时也对表示,期待下一次的党日活动能够在形式和内容上取得进一步的创新。


通过对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事迹的学习与交流,提高了学生党员思想觉悟和政治修养,继承和弘扬奉献精神,有利于学生党员树立时刻奋斗、努力学习的思想信念,以在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氛围。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