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讲好抗疫故事】我和小朋友的空中战疫日记——敖昆砚
作者: 时间:2020-04-12 点击数:

编者按: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个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华大地,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在这场战斗里,每天都发生着许多感人故事,故事的主角有救治病人的医护人员、有奋战一线的公安干警、有逆行而上的志愿者,更有挺身而出的青年大学生。为此,学院特推出《讲好抗疫故事》篇章,走进“党性砺炼先锋服务队”这个特殊群体,看看他们是如何下功夫做好课业辅导,把暖警惠警工作做实做细;是如何主动担负责任与使命,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是如何阐释“雷锋,无处不在!”、“战‘疫’我们不缺席!”。


人物介绍:敖昆砚,女,共青团员,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性励炼先锋服务队队员。现任旅游管理1801班学习委员。大一曾任通识教育学院苑干部。曾获得二等优秀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校艺术团成员,曾参演校迎新晚会,多次参加志愿活动。

初识不相同

我和皓砾弟弟的学习相处模式和其他组不一样。在和小朋友的妈妈交流沟通后,我们达成了辅导模式上的共识。

我给弟弟的辅导不是固定的每天辅导,而是精准答疑:弟弟有错题、有需要,我就及时到位。阿姨对弟弟的监督和陪伴也给我的辅导带来了很多帮助。

不仅如此,阿姨关心的话语、对我的体谅,都让我感受到了温暖,让我觉得这是一个充满爱和理解的过程。何其有幸!

信任添助力

最先,我是给皓砾辅导数学,后来根据需要,我们也开始了语文和英语的辅导教学。

为了提升小皓砾的阅读能力,我制定了一些方案,先提升阅读兴趣,同时也给出阅读方法。第一次给弟弟讲完语文后,收到了阿姨给我的及时反馈。这样的信任和鼓励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让我在教学方式上能有更多的创新,从而有更好的效果。

趣事享二三:

弟弟的爸爸是警察,叔叔是因此次疫情在外任务不在家,是弟弟的妈妈在家陪伴他。最初,因为弟弟的妈妈在其身边,我以为自己只是个辅导作业的小老师。可曾不想,在第二次辅导错题结束后,弟弟竟然和我主动说:“姐姐,我想和你聊聊天。”我一下子心中欣喜得炸开了花,这份突如其来的信任,让我受宠若惊!

自此以往,辅导结束后的聊天越来越频繁、聊天内容越来越多元。也从聊天中得知,弟弟喜欢小动物,养过猫、鱼、龟还正在养六角恐龙。喜欢小动物的小朋友一定是温柔善良的小朋友,弟弟就是这样。他也喜欢画画,给我看过他拿来被画画班老师当作全校示范的画,也给我看过他画的他喜欢的小黄人。

甚至有次在我给他讲题让他画长方体时,他画成了正方体,于是说道:姐姐,等一下,我重新画个长方体。等了大致有一分多钟,我心里好奇怎么画长方体画了那么久。正想着,他笑嘻嘻的把图给我看,原来他把错画的正方体加工成了一个机器人!

这样一个小调皮但可爱的皓砾,在生活中却有着“小大人”般的自律,和我聊天也有节制——“姐姐,那今天就先这样啦,我要去背单词啦姐姐,我们下次再聊,我要去运动锻炼身体啦”……每个年龄段都会有让自己刮目相看的人,我从弟弟身上也学到了很多:虽与我谈天论地,说奥特曼小黄人,谈小动物和游戏,可是对学习之事丝毫不放松。果真是三人行,必有我师

我想对你说:

最后,姐姐也想对小皓砾说:你从爸爸离开外出任务时的“小哭包”到现在会做家务、认真学习和生活的“男子汉”,姐姐由衷为你感到开心!也很高兴能相识并见证你成长的一小段过程。

阿姨给我提供的帮助以及及时的交流都让我感到无比幸运。这些都让我切实的感觉到:大家,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大家,一起在守卫和守未。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