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讲好抗疫故事】我和小朋友的空中战疫日记——闵冬冬
作者: 时间:2020-04-12 点击数:

编者按: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个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华大地,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在这场战斗里,每天都发生着许多感人故事,故事的主角有救治病人的医护人员、有奋战一线的公安干警、有逆行而上的志愿者,更有挺身而出的青年大学生。为此,学院特推出《讲好抗疫故事》篇章,走进“党性砺炼先锋服务队”这个特殊群体,看看他们是如何下功夫做好课业辅导,把暖警惠警工作做实做细;是如何主动担负责任与使命,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是如何阐释“雷锋,无处不在!”、“战‘疫’我们不缺席!”。

人物介绍:

闵冬冬,男,中共党员,2018级金融硕士专业研究生,曾任商学院金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本科期间曾荣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初心·初识

首先,我想对公安民警人员说声谢谢,谢谢你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谢谢你们守护人间春暖花开。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守卫·守未活动。说实话,在疫情期间,能为一线的公安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感谢商学院和武汉市公安局对这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安排。

2020214日,第一次短信简单沟通,虽然简单,但我感受到了家长的期待和感谢,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责任。在和孩子进行了电话交流沟通后,我了解到孩子的学习弱项主要在于英语,另外数学函数部分掌握得也不太好。另外考虑到孩子平时有在上课,只有周末有时间,所以我决定和孩子一起制定此次补习计划,帮助他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指导有妙招

针对基础薄弱的英语学科,首先我和他一起分析了原因,主要是单词没记住,语法不理解。其次,在搞清楚原因的基础上,我和他讲了自己初中英语从很差到班级前三的亲身经历,给他讲了一些自己的学习心得,让他对英语要有信心!最后,落实计划安排,单词和语法一起抓,单词早餐、单词中餐、单词晚餐和单词夜宵计划和周末语法专题,每次周末上课前听写单词,然后讲解语法并配有专项练习。此外,我让他有任何问题随时向我提问。

针对部分内容有欠缺的数学学科,在了解到他的知识点短板——函数后,我在周末带领着他进行了函数的专题复习,配合课堂练习和课后作业提升训练,慢慢补齐短板。经过一个多月的一起学习,我明显感觉到他学习积极性提高了,也变得更有信心了。

此外,我们偶尔也会在课下进行一些生活上的交流。在沟通交流中,我得知他是一名初中体育特长生,文化课基础不好,所以一直也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课成绩。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如愿!加油!

心中之语

这次活动,最想说的还是感谢!感谢一线公安干警、医务等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坚守,感谢商学院和武汉市公安局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指导,感谢家长的信任,感谢学生的积极参与!虽然自己是20206月毕业大军中的一员,也有硕士毕业论文撰写和修改的压力,但我一定会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备课,不负所托!最后,祝愿疫情早日消退!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