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大学商学院(105)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三)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的相关文件精神学校统一部署,结合我学科专业特点,制订会计硕士复试工作细则如下。

一、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学院会计硕士复试工作在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统筹安排下,组建复试小组,负责复试各环节的组织和考核工作。

学院成立监察组,负责监督复试相关工作规定的执行情况,巡查复试现场情况,监督信息公开公示情况,受理、调查并处理考生申诉和质询。

二、招生计划及复试名单

1. 招生计划如下表所示。

专业

代码

专业

名称

学习形式

招生

计划

已接收

推免生

备注

125300

会计

全日制

60

2

含少数民族骨干计划2人、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1人

最终以实际下达计划为准

非全日制

30

0

 

三、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名单

凡报考我院初试总分不低于211分,且单科线达到国家A类线的考生即可进入我院复试。复试名单详见我院官网通知公告。

、复试形式内容

学校统一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学院根据会计硕士专业对硕士研究生专业能力、英语、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查要求,确认复试考核内容形式如下

1. 专业知识测试

专业知识在面试中以口头问答方式进行,约5分钟,主要考察考生报考专业相关领域的理论、知识以及应用能力。面试时考官为学生随机抽取一个装有试题的信封并为考生念题,考生进行作答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外语能力测试采用面试方式包括以下环节 1)个人自述1-2分钟2)对话3-5分钟

3.综合素质考查

综合素质考察包括以下个环节:1)个人陈述2-3分钟,介绍个人学业背景、职业愿景等。2)考官就学生陈述情况进行综合提问

4. 政治理论测试

管理类联考考生的政治理论测试,主要考察学生对国家大政方针及时事政治的理解能力,约3分钟。面试时,考官为学生随机抽取一个装有试题的信封并为考生念题,考生进行作答

五、复试程序

1.资格审核

进入复试的考生应根据我院复试公告要求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按要求上传本人资格审核材料

学院在复试前对考生的材料进行线上审核。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通过审核有资格进入复试的考生需在线缴纳复试费

考生网上确认前,务必仔细了解学院复试细则

2.复试

流程及要求详见湖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hubu.edu.cn/index.htm)的通知《湖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须知》。

、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安排

4月7日全天

会计硕士(125300

考生复试考场及考试顺序随机产生考生在系统开放准考证下载后,登陆网络复试系统、下载准考证即可获知考试时间安排。请务必按提示时段候考,按时参加网络复试各环节的考核,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复试成绩计算及拟录取原则

1.专业知识测试、外国语听说能力、综合素质考查、政治理论均以100分制计分。每项得分取考官给分的平均值。任何一项考核评分须不低于60分,否则不予录取。复试成绩取上述四项的平均分。

在总评成绩计算中,初试成绩(按“初试成绩/初试满分×100”的方式折算为百分制)占70%,复试成绩复试成绩/复试满分×100”的方式折算为百分制30%,均保留两位小数

2.复试结束后3天内,在我院网站公布参加复试考生的成绩,成绩公示时间为3天。成绩公示期间,接受考生监督和申诉

电话:027-88665910  邮箱:271818069@qq.com   联系人:秦老师

3.复试合格的考生将按专业学位领域总评成绩进行排序对总评成绩完全相同按初试总成绩、外国语成绩依次排序

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成绩公示结束无异议后,学院将按照下达招生计划情况向研究生院报送复试结果。拟录取公示由学校研究生院统一进行。

思想政治品德表现考核表》如在网上确认时未能加盖公章务必盖章与《体检表》一起在拟录取公示结束将扫描件拍图(高清)发送邮件至271818069@qq.com(邮件主题:姓名+考核表/体检表,图片命名:姓名)。

八、学业奖学金评定

学校复试录取工作结束后,拟录取的全日制非定向考生按照总评成绩排序确定2021学年度学业奖学金。对总评成绩完全相同按初试总成绩、外国语成绩依次排序。

推免生获一等奖学金,第一志愿考生优先排序。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2141日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