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文科建设与数字商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6月29日,由湖北大学主办、湖北大学商学院承办,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兴华教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新文科建设与数字商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湖北大学召开。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大学等26所高校经管学院院长及《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兴华教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鸾凤主持。

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向所有参会单位长期以来对湖北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北大学90余年的办学历史,孕育了良好的人才培养基础。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全面落实《新文科建设宣言》,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与文科专业深入融合,积极发展文科类新兴专业,推动原有文科专业改造升级,实现文科与理工农医的深度交叉融合,不断优化文科专业结构,提升文科专业建设水平有重大意义。

湖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郭志文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分享了商学院探索信息技术在商科中的应用的经验。

武汉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示范中心执行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陈训威《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社副主编高建平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德发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邓旭东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熊文杰湖北兴华教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学科交叉、思政融合、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方面进行了大会交流。

 

审稿:刘明达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