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巡听旁听工作组来院指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5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5月份集中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委员、第四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甘珣带领小组成员莅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达主持。

副院长郭志文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他指出,湖北和武汉目前疫情管控的成效及较为稳定的办学环境,来之不易,值得珍惜,要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管控工作;此外,要高度重视人才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抓好人才引育工作

副院长程时雄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瞻远瞩、定向领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始终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主题,守正创新落实好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会前自学内容,围绕学校5月份理论学习安排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甘珣进行点评指导,她对中心组学习过程给予肯定,指出本次学习会前准备充分,学习内容丰富。同时,她提出相关建议:一是要紧扣学习“主线”。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把握学习“主旨”。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在真学真懂真用上做表率。三是突出学习“主题”。要通过理论学习解决实际问题,把理论学习与破解发展难题相结合不断提升驾驭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复杂问题的能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明达表示学院党委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学习、拓展学习、深入学习,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将理论学习与解决学院发展和师生实际问题相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审核人:刘明达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