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四海教授到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李四海应邀在逸夫楼C座2008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情景下企业社会责任行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程时雄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博士及博士后近50人参加。

 传统社会责任理论忽视了不同政治经济体制下政府构成了企业生存重要环境的特殊事实,这样的淡化影响了我们对企业社会责任行为的实然理解。讲座中,李四海教授以自己近十年对企业社会责任进行的40余篇论文为基础,从企业高管的性别、年龄、学历和晋升等特征对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动机,进而发展到企业捐赠行为背后的战略效应等多个方面。帮助大家梳理归纳了现有文献中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研究历程,并指出了企业社会责任在未来的研究方向。 

 讲座安排了提问答疑环节。大家就学术研究过程中的问题踊跃提问、热烈讨论。此次高质量报告会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拓展他们学术研究的视野,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动因有了新的认识,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影响效应有了新的了解,对未来的研究思路和方向有了新的启发。


(初审:程时雄;终审:刘明达)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