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气候变化与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526日下午,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应邀在逸夫楼C2014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气候变化与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程时雄主持。

讲座中,王红玲对气候变化与温室气体排放、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等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她指出,全球气候变暖是一个基本事实,减缓气候变暖和适应气候变化是世界面临的重大科学命题,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重要宣示充分展现了大国领袖卓越的战略眼光、开阔的世界胸怀和恢宏的全球视野,彰显了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雄心和决心,为各国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高度赞誉。

 

王红玲对全球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农业碳排放与碳交易、碳中和科技支撑及经济学研究等方面的思考进行分享,并强调:农业碳减排刻不容缓。但目前社会各方面因为认识不足、认知不够,对农业碳减排、碳交易的重要性没有形成共识。此外,国家部门对碳减排、碳交易的方针:抓大放小,抓大企业大主体切中肯綮,而农业碳减排碳交易与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理念完全一致,意蕴深远。

 

讲座安排了提问答疑环节。大家就学术研究过程中的问题等踊跃提问、热烈讨论。此次高质量报告会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拓展他们学术研究的视野,对气候变暖与碳达峰碳中和有了新的认识,对农业碳减排碳交易有了新的了解,对未来的研究思路和方向有了新的启发。

 

 

(初审:程时雄;终审:刘明达)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