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 > 正文
公安干警为湖大党性砺炼先锋服务队点赞
作者: 时间:2020-02-22 点击数:


通讯员:张梦秋 胡应妍你的爸爸是警察,那么你应该怎么用英语说呢?”“My father is a policeman.”“对啦!你的妈妈是警察,又该怎么说呢?”“My mother is a police woman.”“那你应该怎么介绍你的爸爸妈妈呢?”“My parents are plolicemen.”“小陈同学真棒!全部答对!”这是商学院2018级经济学黄巧悦同学在朋友圈分享的聊天截图,其聊天对象“小陈同学”的父母均是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武汉市公安干警,“他感觉非常好,而且他非常喜欢你的教学方式。”黄巧悦的辅导工作也收到了小陈同学妈妈的好评。

 

在湖北大学商院学子的朋友圈里,经常可以看到诸如此类的聊天截图,原来,这些朋友都参加了商学院党委举办的“守卫·守未——你守前线卫人民,我守家园育未来”活动,他们都是党性砺炼先锋服务队队员。2月10日,商学院发布活动招募令,至2月14日活动正式开启时,共挑选出近500名优秀队员,黄巧悦便是其中之一。

302个孩子需要辅导的科目不尽相同、备课时间有限、传统授课模式效率低……种种不利因素的影响给队员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我对接的家长说小孩儿英语不得法,我准备找些简单的英文歌,把歌词空一些当听力,这样趣味一点,小孩子可能也会更喜欢学。”一则消息让“党性砺炼先锋服务队”QQ群更加活跃,其他队员也纷纷分享起自己的经验总结。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黄晶分享了自己的辅导模式:“在给孩子补习之前,我自己先复习了一遍知识点,然后给她讲解课后习题,了解她的不足,最后帮她温习知识点。其实数学就是不断地运用知识点去解题的一个过程。”为了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孩子们当前的知识体系,学院还邀请了湖北大学附属中学和小学的相关老师进群为队员做指导,队员们也自发地组建了同年级同科目的备课群,抱团备课,集体答疑,保证了活动一开始便得到了公安家长们的肯定。

 

 

(队员辅导教学情况)

为给队员们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学院党委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焦颜成、院长肖德为组长的工作小组,下设秘书部等7个部门,各小组每天安排专人线上轮流值班,确保第一时间解决队员们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同时每天都邀请指导老师和学院的5名辅导员就教学方法、沟通方式等利于教学交流的技巧在群里与同学们交流,确保工作成效明显。

截止目前,活动开展整一周时间。绝大多数队员的工作都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出现的问题也能立刻解决;个别原因未能结对成功的也跟对方进行了有效沟通,少数结对的学生与孩子正在熟悉磨合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服务的孩子中有十来个因为父母双方都在一线,目前在亲戚家,看到活动也提出希望帮助他们的孩子,经了解,学院对此一一给予安排,予以满足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