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 > 正文
【抗击疫情】别样的开学日
作者: 时间:2020-02-18 点击数:


作者:侯博伟 朱加豪

新学期,新征程。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商学院学生于2月17日顺利线上开学。

2月17日,学院各系部通过QQ群、微信群、超星学习通APP以及直播等方式,正式开始网上授课。线上教学第一课,全院学生统一观看了《湖北大学开启疫情教育第一课》专题教育片,更加敬畏自然、学会感恩、相信祖国,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教师通过各线上学习渠道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源,并实时跟进消息,与学生们进行良好沟通,及时了解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帮助解决。学生在线学习情况、作业完成情况等将被记录考勤,教师依据考勤、作业和考试等综合测评情况,对学生学习成绩进行评定,成绩作为平时成绩计入期末考试成绩,开创了与线上教学相匹配的学生评价机制,确保学生成绩评价的有序进行。

 

开学第一天上课情况

 

学生对网络授课的评价

对于老师和同学们而言,线上进行开学的各项工作无疑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得益于学院领导、老师们对此的高度重视和前期做的充分的准备,学院新学期的开学工作进行地有条不紊。2月11日至16日,学院开展线上教研活动,院教辅人员作为“学生”进行线上试课,提前试用各线上教学平台的功能,对各个环节进行测试,积极反馈操作方法、网络状况、听课感受等问题保证了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7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主要针对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如何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展开讨论,要求全体辅导员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前谋划特殊时期的学生工作;院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也召开了线上会议,就学生工作进行详细分工和安排;为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相关工作,16日晚,商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提前召开线上会议,交流部门工作,并对疫情防控、考勤、线上教学等工作进行布置,为商学院网上授课奠定良好的行政基础。教学办、研究生办有序推进线上教学软件培训和线上授课工作,为线上正式教学积累了宝贵经验。

 

线上试课部分情况

此外,此次特殊的开学模式为老师们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让同学们有了不一样的学习体验,给商院人留下了一段共同的特殊回忆:疫情当前,即使在家办公学习,商院人也能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对知识的渴望。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