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商院学子走基层:深入周家岗,探扶贫之路
作者:唐洁 郭燕飞 时间:2019-07-26 点击数:

党的十九大以来,打赢脱贫攻坚战成为党的工作重点。为深入了解精准扶贫一系列方略的实施情况,76湖北大学商学院暑期实践团队麻城小分队年来到麻城市龟山镇的重点贫困村——周家岗村进行调研。

1E2AF

    周家岗村地处龟山镇中部,麻城公路南北贯通,四面高山环绕,中部小山连绵,山多地少,环境优美。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及各级领导关怀支持下,周家岗村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道路、饮水条件都得到了有效改善和升级,学校、医疗室、福利院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1327C

    通过与周家岗村赵主任的深入交谈,团队成员了解到,在周家岗村,扶贫的方式涉及到五个一批的各个方面,用赵主任的话来说就是应有尽有!,基本实现了全覆盖。该团队重点从光伏、农业、教育等几个方面了解周家岗村产业扶贫的现状。

18D20

在现有的产业中,光伏产业最具特色。光伏扶贫项目投资额共1300其中1200万来自财政扶贫专项资金,100万由包括周家岗村在内的12个村共同出资。项目建设地点龟山镇矮桥村。协议规定第一年给予贫困村10万元分红;从第二年开始,每年给予贫困村入股资金10%的分红;同时每年给予贫困户入股资金10%的分红光伏产业改变了贫困户和贫困村的收益情况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来源。

17B01

赵主任告诉队员们,虽然有了补贴和其他收入来源但农业收入仍是主要的。周家岗村主要种植粮油、板栗、水稻、油茶、茶叶、药材等作物。目前,板栗占了一大部分,每到收获季节就会有合作的经销商上门收购,收入较为稳定。据悉,周家岗村未来准备大力发展油茶种植,进一步拓展收入来源。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对于精准扶贫的现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了解扶贫过程中发生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通过走访村委会和农户,探寻真实的农村生活该团队体会到精准扶贫对于大学生来说绝不是一件遥远的事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利用所学知识积极地为扶贫行动谏言献策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