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青春践行新思想 活力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王昕正 时间:2019-03-28 点击数:

为鼓励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团支部活动,促进班级团员的学习,交流,协作,激发团员活力和凝聚力,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701班,于201932810点,在教四611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了抗日战争历史问答,新中国成立及国庆节介绍,五大爱国主义英雄事迹介绍和大国崛起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抗日战争历史问答。通过与团员们的问答互动,深入学习了解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光辉历史和伟大的抗战精神。同学们回忆了战争带来的无法估计的损失和牺牲。再次了解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侵略者的历史。第二部分:新中国成立及国庆节介绍。通过对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背景、开国大典、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国庆节及其意义的介绍,感受到祖国成长之不易,激发爱国热情。不同时期的爱国主义的时代特征不尽相同,但它作为极具凝聚力的力量是一脉相承的。第三部分:五大爱国主义英雄事迹介绍。以图文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黄继光,邱少云,董存瑞,郑成功,赵登禹等五位时代英雄的英雄事迹及其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应保持着热情,怀着为国奉献的精神而努力,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丰富实践,做到实践爱国。第四部分:大国崛起。借助图片作品,简单介绍了国之重器,从无到有的过程,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影片《建党伟业》。感受祖国成长之不易,体会祖国的复兴之路。感受到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

  活动最后,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些其实都是我们知道的东西,但是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淡忘了。这样的团日活动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应回忆过去,铭记历史!” “我在准备这次活动的过程中,充分了解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这些年来,祖国的发展、繁荣与富强,有目共睹!”

 

  本次活动,让团支部成员充分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懂得爱国可以体现在生活的许多方面。作为学生的我们也应保持着热情,怀着为国奉献的精神而努力,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丰富实践,做到实践爱国。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