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笑迎人生,你我同行
作者:周芷宁 罗洁 时间:2017-10-24 点击数:

为了发扬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丰富大学生们的精神生活,湖北大学商学院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此生长健,笑看人生”活动,并在院内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到徐家棚社区去陪伴恢复良好的精神障碍患者,并为他们送去欢乐和温暖。

10月22日上午八点,志愿者们集中在湖北大学忠诚学生公寓大门口,由商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席陈露和商学院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陈敏带队前往徐家棚社区。在去社区途中,志愿者们一直沟通交流,一遍又一遍的确认本次活动流程,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向患者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接着开始了本次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翻绳游戏,为患者们唱歌并与他们一起合唱《同一首歌》、《歌唱祖国》等歌曲,拉近与患者们的距离。在接下来的简笔画游戏中,志愿者们耐心地照着图案教着各位患者画大象,鹦鹉等动物图案,患者们不时还会互相评价“我觉得这个大象画的比我的好看”,“可是我感觉你的鹦鹉画的比我要好”等,并为自己所画的图案进行上色,将画好的画纸整齐地叠好放进口袋。在所有志愿活动结束后,患者在义工的安排带领下,为志愿者们表演了一套太极拳,并在最后由钱婆婆领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送给志愿者们,以表达对于志愿者来探望他们的感谢。

武昌区胭脂路社区民康养老院吴明远主任发言说:“在我们这边非常需要大学生志愿者们参加类似的志愿者活动,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大力彰显特殊人群在大家庭中的生活美好,发展志愿精神。”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