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校纪委书记檀坤华赴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赴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商学院、哲学院、资产公司及附属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达主持。

檀坤华结合在省委党校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从“四个新”阐释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党的二十大是奋进新征程的一次盛会,概括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举措和成果。大会主题新、工作主线新、谋篇布局新、观点举措新,亮点纷呈、特色鲜明,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新气象,展现了新征程的新风貌。”





辅导报告中,他列举大量生动具体的实例,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对与高等教育紧密相关的教育、科技、人才等内容进行深度解读。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专列为一章进行整体论述,充分体现了在党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教育、科技与人才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相关工作的高度重视。由此可见,在今后的工作中,教育地位将更加凸显、学科竞争将更加激励、师德师风建设将更加关键、爱才聚才将更加重要。

287DB


他强调,学习二十大精神,特别要注重学习领会其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进一步认识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进一步领会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2C62C


刘明达总结道,檀坤华书记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深受启发。在此基础上,我们定当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5个牢牢把握,7个聚焦,8个深刻领会,坚持学思践悟,坚持学用结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